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学生资助宣讲团开讲

为了让2021级本科学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充分了解和熟知学校资助政策。近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资助政策宣讲团,面向2021级177个本科生班,举办“‘奖’你所优,‘助’你所忧”主题资助政策宣讲会。

学生资助宣讲团开讲啦4_副本.jpg

宣讲会上,现场播放了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制作的资助政策宣传片,让同学们了解学校“奖、贷、助、补、减、勤、代”七位一体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宣讲团成员通过PPT展示,从奖优、助困、政策激励等三个板块,围绕国家、学校资助政策以及社会资助项目的申请条件、工作流程、常见问题等内容一一展开,并对奖学金、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勤工助学、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等奖助项目工作时间点进行了细致梳理。

学生资助宣讲团开讲啦1_副本.jpg

学生资助宣讲团开讲啦2_副本.jpg

最后,宣讲团成员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牛旭、校长奖学金获奖学生许梦远和宝钢教育奖学金获奖学生刘聪分别就“感恩资助——我的成长日记”“如何尽早更好适应大学生活”以及“美好的大学生活怎么规划”等主题做经验分享。

学生资助宣讲团开讲啦3_副本.jpg

经济管理学院工管2103班的王同学表示:“从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到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全过程的资助政策让我卸下了所有包袱,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也使我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方向和发展目标,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