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在“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作报告

5月12日,“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遵义系列研讨会召开,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近400名专家和教师骨干与会交流。我校化学与药学院汤江江教授作了专业特色方面的大会报告。

image.png

汤江江教授以《农林院校一流化学专业的化学生物学特色建设与实践》为题,在介绍我校化学学科发展历史和一流专业建设概况基础上,重点介绍了化学生物学人才培养特色、教学资源建设与创新举措,以及我校近年来在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天然产物化学、化学生物学实验等4门课程的建设为例详细介绍了这些课程的创新实践,强调了实习实践、大创项目及学科竞赛等环节对新时期学生专业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并围绕新目标、新挑战,如何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加强大学科思政项目,完善“理论-实验实习-创新实践”人才培养体系等多个举措支撑专业内涵更新。

“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系列研讨会是2018年以来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动与地方多学科交叉融合进行教学资源融合建设的新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国累计有近3万人次高校教师受益。本届系列研讨会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贵州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贯彻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深度推进,研讨交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推进教育数字化,加快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高等学校高质量课程教材体系和新形态智能化教学资源建设,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学资源在高层次人才自主培养中的支撑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