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场站管理处】一次务求实效的主题党日活动

1月5日上午八点半,曹新庄试验农场全体职工穿着“劳动服”,扛着䦆头、铁锨、铁叉、扫帚等农具,开着小四轮拖拉机,向北校区基地挺进,拉开了一月份党日活动暨集体劳动的序幕。

集体劳动现场_副本.jpg

2021年上班的第一天,曹新庄试验农场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就今年主题党日活动如何开展进行专题研究。会议决定:2021年至少开展10次主题党日活动,每次活动都要经过支委会进行讨论,力求做到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务实高效,杜绝“做秀”。活动时间根据具体任务而定,一天干不完的事情,党日活动可以持续若干天,直到任务完成才算一次党日活动结束。会议还决定,一月份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净化田间地头 创造教学科研舒心环境”,本次活动分3次进行,预计需要一周左右时间完成。

首次党日活动,农场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党员同志冲锋在前,普通职工争先恐后,场站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黄伟也参与其中,为本次党日活动增添了动力。北校区基地田间道路均为水泥路,大部分路面低于试验地,机械耕作、灌溉时导致路面淤积,个别地方堆积的泥土厚达40多厘米,秸秆成堆、石头、砖块、破烂花盆、白色垃圾随处可见,清理任务十分艰巨。

1月6日,气温骤降,大家冒着零下13℃的低温,顶着凛冽的寒风,挖着坚硬如钢的冻土,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大的冻土块重达50多斤,需要两人抬着才能装上拖拉机,挖土、铲土装车、铲草的职工回家吃饭时筷子都握不住,清扫路面的职工个个成了“白头翁”。副场长杨永军同志说:“我多少年都没有这样扎实的干活了,通过本次劳动充分展示了曹新庄职工的风采,也体现了曹新庄职工的团结”;职工王学立说:“紧挨杜寨村的这条断头路,合校后从来没有人打扫,这次咱们给清理干净了,实属不易”;来田间散步的离退休老职工说:“我们这些老西农人,就喜欢在田间地头散步,就爱看看专家教授的试验田,你们净化田间地头很有意义,环境干净了,专家教授脸上也有光,我们散步心情也好,我为曹新庄农场的职工点赞”。

16名职工经过一天半的清理,共清理道路5条1600余米、修筑田埂800多米、清理水泥场 4800余平方米、清理拉运路面淤积土方20车、清理拉运垃圾8车,清理前后天壤之别,整体环境焕然一新。“下周将继续组织职工对农作一站基地的环境进行整治,寒假前争取将曹新庄基地的环境整理完成,给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