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暖心家访让教育更有温度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资助育人工作。信息学院全体学工队伍经过精心组织、合理规划,筛选了1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等不同类别的学生,分别前往河南兰考、甘肃宁县、陕西凤翔等地开展暑期家访,跨越山川,将一份份温暖送到多困学生的心坎上。

1.jpg

在2022级新生小华家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和受助学生的发展情况,表明了学校会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特殊类型学生群体,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同时,针对家长所关心的就业问题,刘桂玲表示学院开办了“点亮•赋能”圆梦生涯训练营,聚集多方力量、搭建就业平台,全力为学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小凡家中,学院辅导员白云鹏向小凡的家长耐心介绍了小凡同学的在校表现和学习状况,告诫小凡要珍惜荣誉,继续奋斗。在恒大奖学金受助者小兰家中,学院辅导员高子研同小兰的奶奶深入交流,并鼓励小兰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刻苦学习,努力争先,牢记校训“诚朴勇毅”,发扬“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同时,针对毕业生年级毕业难、就业难的同学,辅导员令阳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暑期家访工作,争取不漏一人。

家长们用朴实的话语对学校和学院给予的关怀及资助表示感谢,受访学生也表示将怀揣这份温暖继续发奋学习,积极进取,用奋斗的汗水回报家庭、学校和国家。此次家访活动是学院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家校联动作用,以优异的资助育人工作成效喜迎二十大的重要举措,为家校沟通搭建起了温馨桥梁,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