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助力合阳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8月4日,经管学院师生赴合阳县开展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院长赵敏娟、副院长夏显力、青年教师张永旺、黄毅祥共同带队,19名博士研究生参与,共同砥砺前行,为“三农”发展贡献“西农”智慧。

会议照片_副本22.png

4日下午,合阳县政府召开调研座谈会,农业农村局、教育局、财政局、经开区、洽管委、扶贫办等16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合阳县常务副县长王振华、副县长王俊华代表合阳县委县政府对本次调研团队赴合阳县开展乡村振兴及高质量发展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调研团队介绍了合阳县村镇结构、生态环境、特色产业、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十四五”规划等基本情况。随后,合阳县部门及镇办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农业农村发展思路以及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未来聚焦新型农业等情况。

双方针对合阳县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充分交流,调研团队对进一步的攻坚克难与发展思路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最后,院长赵敏娟谈了自己对合阳产业以及县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思路与见解,希望未来能够通过西农智慧,为合阳县未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经管学院积极探索博士研究生培养新模式,以行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每年定期组织一年级博士研究生走进农村,开展入户调研、规划编制、村史访谈、产业调研等乡村振兴调研活动,一方面通过与农户深度交流与访谈,培养博士研究生在农村社会实践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乡村现实发展中归纳与提炼科学问题,创新研究思路及方法,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结合;另一方面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功能,探索解决行业或者乡村发展难点问题的途径,助力扶贫攻坚,为“三农”发展提供“西农”智慧和人才支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