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以“三个创新”强化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的重要讲话精神,园林学院结合党支部特点和工作实际,不断规范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形式和内容,通过对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成果的创新,切实保证政治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提质增效。

创新学习内容,激发学习兴趣。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四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制定学习计划,引导支部党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二是深入开展调研,立足党员学习、生活实际,结合时事政治、国家学校的政策文件、专业相关知识,选择学习材料和内容,设置领学人和重点发言人,扎实开展每周一次的政治理论学习。三是用好学习强国、官方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网络资源,收集学习材料,将时政热点、社会资讯等内容融入政治理论学习中,引导支部党员关注时政,开拓视野,保障学习内容的实效性。

风景园林党支部 (1)_副本.jpg

风景园林党支部 (3)_副本.jpg

创新学习形式,营造学习氛围。一是根据学习计划和目标要求,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相关内容,将领学、重点发言、研讨交流进行有机融合。二是多次邀请院内外专家教授、党政管理干部、优秀学生党员为支部讲授专题报告、辅导讲座,根据党员的学习、生活实际情况,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自主学习。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丰富学习形式。组织支部同志参加党史知识竞赛、“以笔作画,献礼党的生日”党史学习教育、“丹青描绘辉煌史”党史书画大赛等活动,组织《古田军号》《第一大案》《长津湖》等红色影片观看活动。

风景园林党支部 (2)_副本.jpg

创新学习成果,确保党员学习成效。一是在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过程中,注重把理论学习融入生活学习实践中,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二是积极号召支部党员理论实践相结合,要求党员当先锋、打头阵、挑重担,练就过硬本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专业学习和社会服务中去。三是引导支部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在校院各级组织的校园文体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创业大赛中,将理论学习成果与专业技能相结合,取得优异成绩。

风景园林党支部 (1)_副本.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