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百年风华 稼穑同行”讲演比赛顺利举办

“传家两字,曰耕与读;兴家两字,曰俭与勤……”为培养学生知农爱农意识,增强文化自信,6月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二十二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百年风华 稼穑同行”讲演比赛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办。

活动现场前景_副本.jpg

最终,资环学院悸动队获大赛一等奖,人文学院闪光队、资环学院辛勤农耕育丰年队获二等奖,语言文化学院映雪队、机电学院千载梦队、人文学院勤耕支队获三等奖,人文学院耕读立身队、水保所王宇鹤耀队获优秀奖。

经过初赛激烈角逐,来自资环学院、机电学院、水保所等8支队伍入围决赛。参赛队伍围绕“耕读传家”故事、农耕历史文化故事、二十四节气故事和“我与三农”成长故事四个主题模块,采取歌曲、舞蹈、诗朗诵、演说以及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表达形式进行讲演。

活动现场,深情的朗诵展现了耕可以事稼穑、丰五谷、养家糊口、以立性命,读可以知诗书、达礼义、修身养性、以立高德的悠悠古训;生动传神的情景剧表演展现了辛勤耕耘的场景,讲述了脍炙人口的农耕历史文化故事;二十四节气歌和双语诵读展现了节气文化的独特魅力;优美灵动的中国古典舞和声情并茂的朗诵诉说了西农学子心怀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农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和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人文学院参赛选手张豆豆同学表示:“建党百年来,西农人一直与党同向同行,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着青春与力量。作为新时代的西农学子,我们必将为三农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新篇章!”

赛后,人文学院副院长杨乙丹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认为本次讲演比赛主题明确、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展现了中华农耕文明的魅力和西农学子的风采,鼓励同学们铭记农业历史,传承农业文化,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选手评委合影_副本.png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