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成立爱心服务队

近日,在生命学院党委的组织领导下,由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工干部组成了学院爱心服务队,用贴心暖心的服务、细致入微的关怀,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助力学生顺利返乡!

宿舍楼下接学生_副本.jpg

拓宽工作思路,人性化服务是出发点。为了帮助暂缓离校学生排解返乡的急切心情,辅导员和班主任每天与学生线上线下沟通、谈心,及时关注家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安抚学生情绪,并鼓励引导学生用好寒假时间,自主理论学习、广泛阅读、积极体育锻炼。针对返乡购票较困难的学生,学工干部集思广益,帮助学生找到不经风险区、绕路换乘少的返乡路线,让返乡之路安全又省心。

充分结合需求,多样化满足是落脚点。学院认真审核学生返乡信息,既满足符合条件学生与家人团聚的返乡需求,也做好服务确保因疫情暂缓返乡的学生在校生活质量不下降。党委委员赵亮摇身变为“快递员”,主动联系因留校需要调整宿舍的学生,提前清空后备箱,为提供同学们“上门取货、上门配送”服务。生物1802班李昕玥感动地说:“学院的老师们真的太暖心了,我们留校的学生虽是少数,但也都被学院时刻关注着,大大的被褥卷和生活用品箱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变的不再困难,西区到东区的距离也变得没那么远了。”

周全服务细节,精细化过程是关键点。学院组织党政班子成员、辅导员队伍成立“爱心车队”,制定送站值班表,提前梳理好学生乘车时间及站点,备好口罩等防疫物资,针对雨雪天气、行李多外出校园不便、打车难等问题对近期返乡学生“一对一”送站。截止目前,学院共出动车辆10余次。生物类1904班樊嘉颖感叹道:“老师送我到车站,就像我的父母一样,关心着每个小细节,身份证带好没,口罩带足没,乘车要注意安全,到家记得来个信息……这足足的安全感,即使看着窗外大雪纷飞,我依然满心都是温暖。”


编辑:杨远远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