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227名学生党员“疫”往无前

自陕西省疫情发生以来,林学院党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学生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坚定地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筑建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彰显青春担当。

志愿者在考研服务点_副本.jpg

疫情发生以后,学院党委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倡议书,227名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学院学生党员先锋服务队,主动承担学院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学校和学院党委决策部署,积极做好思想引领、理论宣讲、就业帮扶、科研互助、学习互助、志愿服务等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服务队成员主动联系辅导员、班主任,担任班级信息员,一方面协助老师完成重点地区来校返校人员信息的摸排、汇总工作,督促身边同学按时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及时向老师反馈发现的各类异常情况;另一方面,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传达和解读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关心同学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引导大家理性对待疫情、科学防控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12月27日以来,服务队成员每天从8:00到18:00在学院行政楼和实验楼轮班值守,认真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及出入登记工作,为全院师生守牢关口;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四十余名成员在学院设置的北校考场考研服务点,积极主动地为考研学生提供服务和帮助;在学校全员核酸检测中,二十余名成员主动报名作为志愿者,引导师生规范快速完成检测工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