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树帜班”开班

5月10日,人文学院第二期学生党员菁英培育计划“树帜班”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学院特邀组织员田义文出席开班仪式。学生党支部书记、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等150余人参会。

开班仪式上,第一期“树帜班”班长梁哲从聚焦党建引领、聚焦机制建设以及聚焦全面提升等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第一期“树帜班”培训经历与成效,并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进一步展示了培训的成果。田义文为第一期“树帜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东丽从培养目标、培养内容、培养方式等方面对第二期从“树帜班”培训做了详细介绍。学员代表社会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许常俸做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后,闫祖书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全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概况、二十大报告的结构、主要内容及重大理论创新等,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持自立自强、坚持胸怀天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学生中的关键少数,用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光荣职责。

闫书记总结讲话_副本.jpg
闫祖书总结讲话

对学院党委实施学生党员精英培育计划“树帜班”,闫祖书进行了充分肯定,并从“为什么要办?”“怎么办”和“如何办好?”等三个方面为第二期“树帜班”的建设提出了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他对“树帜班”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加强对低年级班级和学生的领航,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性、引领性、带动性;三是要珍惜培训学习机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以学正风,努力成长为一名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人文学院2022年启动党员菁英培育计划“树帜班”,构建了学生党员示范性群体培育模式和长效机制,提升了学生党员示范群体引领作用。第二期“树帜班”共选拔30名学员,通过开展共36学时的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红色教育、党务培训、能力提升、实践锻炼等培训,促使学生党员自觉增强组织观念、坚定信仰、秉承校训、砥砺品格、夯实本领。

合照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