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多措并举全力推进2021届就业工作

受疫情影响,返校时间延后、求职窗口期缩短、招聘岗位减少,2021届就业工作呈现出复杂形势。水建学院动员多方力量,多举并措,上下一心,从思想准备、组织准备、行动准备上稳步推进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

为顺利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学工队伍从5月开始,多次召开就业研讨会,对2021届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制定2021届就业工作月历。通过分析2017-2020届就业数据,对学院近年总体就业情况进行全面把握。同时积极联络班主任、导师等重要力量,搭建以学院领导、班主任、导师、辅导员、学生干部为主的逐层就业服务网络,全院上下统一思想认识,着力提升就业质量,拓宽就业渠道。

为实现高效指导,学院通过摸查2021届全体学生就业意向,并针对不同群体精准推送相关指导课程。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开展“水木学直播”系列线上指导课程8期,截至目前已有2100余人次观看。学院积极联络在读研究生代表、中公教育以及学生中的自媒体博主等不同行业的主讲人,推出“考研那些事儿”“强基助农公考分析”“offer拿不停”“工作中的苦与甜”等主题指导。

为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就业教育以及就业管理工作,凝聚师资力量,组建就业指导精准帮扶队伍,一名老师“承包”1-2个班,通过线上线下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就业指导。同时,本着“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理念,组建水建学院毕业生委员会,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敢当重任、全心全意为广大毕业生服务的学生骨干队伍。

学院开展“水木学职播”线上分享活动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