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出版社】持续深化巡视整改促进两个效益稳步提升

2021年,出版社把持续深化巡视整改与日常出版工作相结合,把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与企业生产经营同推进,促进了出版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提升。

为了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地并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出版物政治方向、出版导向,把好意识形态关,加强对出版物专业水平和出版价值等方面的审核把关,出版社从学校各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中选聘了26名专家教授,组建了出版社社外特约编审团队,编印了《出版社审稿工作手册》,整理了包含图书稿件基本要求、审稿工作基本规范、高等学校教材编审、图书质量管理规定等内容,供编审老师学习参考。随着社外编审队伍的加盟,有力促进了图书出版工作,图书质量得到进一步保障。

经过全社上下的共同努力,出版社2021年全年实现经营收入817.7万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748.5万元,分别比上年增长了14.2%和13.3%。共有5种图书获得国家和行业奖项,其中《园林规划设计》荣获全国优秀教材 (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二等奖;《植物学家养成记:探索植物的奥秘》荣获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奖;《精耕记》荣获第五届叶圣陶教师文学奖;《农史研究法》等2种图书获得陕西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二等奖。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