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赴江苏四市访企拓岗并慰问校友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5月19日至23日,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吴养会带领专业系主任、专任教师、辅导员一行5人赴江苏四市访企拓岗并慰问校友。

赴江苏四市访企拓岗_副本.jpg

吴养会一行参与常州校友会成立仪式,依托校友资源先后走访了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德华环境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江苏园上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鸿湖万联(江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蠡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数琨创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2家上市公司与5家高新技术用人单位,参观了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成果展示中心,与用人单位及校友开展座谈,深入调查交流行业发展前沿、单位人才需求、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情况,并与园上园、朗新集团、蠡海科技达成联合培养合作意向与科研合作相关事宜,与数琨创享达成为学生提供就业实习岗位的合作意向。

座谈会上,7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自发展历程、核心业务、公司战略、人才需求、科研需求等,并在学院课程设置、学生能力培养、联合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吴养会就学院历史沿革、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办学成果、学生就业情况等进行详细介绍,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企业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实习就业、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同时诚挚邀请校友在学校90周年校庆时回母校看看,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传经送宝。我院优秀校友、常州校友会会长张亚龙深情讲述了自身在校经历、创业故事和奋斗佳绩,真切表达了对母校及学院的感激,殷切传达了对学弟学妹的期望。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着力拓宽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建设路径,实现实习就业基地的量质同升,进一步探索校企区域合作创新模式,坚持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为学生搭稳“求职桥”,畅通“求职路”。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