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 六次产业研究院】第一届经世稷民研究生论坛举办

5月23日,由六次产业研究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经世稷民研究生论坛在学院C403隆重举办。经管学院院长夏显力、副院长刘军弟、六次产业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曾翠艳以及六次产业研究院合作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40余人参会。

会场照片_副本.jpg

本届论坛聚焦六次产业研究理论,以产业融合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面向全体六次产业研究院研究生征集优秀学术成果,旨在构建包容开放的学术平台,提升六产专项研究生学术素养,启发科学思维,促进学术交流,形成鼓励创新、争先创新、勇于创新的理念和氛围。

会上,六产专项研究生胡轶歆、胡乃元、李家辉、杨新宇、潘子纯、张丽霞分别就近期研究成果进行汇报分享,六次产业研究院合作导师罗剑朝教授、张寒教授、石宝峰教授、任彦军教授担任点评专家,对参会研究生学术汇报进行细致耐心地点评和指导,并在科学问题提出和数据分析方法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最终,经专家组初评,研究生现场科研成果汇报、展示与交流,本次论坛共评选出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2项。

优秀奖颁奖_副本.jpg

2016年,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张来武教授提出“以六次产业理论引领创新创业”,并率先创建了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截止2023年5月,我校累计招收六产专项研究生83人,聚焦“六次产业研究”相关问题,通过研究生专项培养、学术沙龙、科技特派员等活动,跳出传统产业经济学一二三产业发展窠臼,用产业融合、合作博弈、系统经营、区块链等支撑构建了六次产业发展理论的宏观和微观理论及方法论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