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 学生处】首期朋辈心理互助能力大赛举办

为有效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生主体的自助与互助能力,搭建心理健康防护体系,首期“朋辈相助·与你同行”朋辈心理互助能力大赛决赛于5月23日在北秀山北报告厅举办。本次大赛由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主办,农学院承办。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共吸引了来自16个学院的313名学生参加。初赛环节为心理健康知识在线竞答,决赛环节为朋辈心理辅导案例分析,包括学业篇、情感篇、生活篇、就业篇四大模块。20名本科生、研究生围绕案例问题,结合心理健康知识,认真分析问题本质,并就如何正确面对、有效解决朋辈间心理困扰展开阐述。

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副主任金花、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教师窦龙、林学院副教授谢心、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冯小龙分别就四个模块作点评。金花表示,掌握朋辈心理互助技巧有助于提高学生心理卫生意识和能力,达到助人者自助的效果。

合照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