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附中】附中学生赴贵州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为了进一步拓宽活动育人渠道,厚植学生家国情怀,丰富学生成长经历,7月18日—23日,附中组织初三部分学生赴贵州开展了以“多彩贵州,人文探索”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26101109_副本.jpg

六天里,同学们参观了中国最大的溶洞群——“双河洞”、遵义会议纪念馆、云山茶海、“中国天眼”——世界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贵州省博物馆等著名景观,学习了学习地质生态构造以及生态文明在大自然中的应用,体验了采茶、制茶、丹寨苗族蜡染等文化,增加了知识储备,加深了对于红色文化及传统文化的了解。张国睿同学说:“这次旅行十分有趣,我们见识到了千奇百怪的喀斯特地貌、惹人瞩目的中国天眼、热情好客的苗族风情,坎坷曲折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交到许多知心朋友,开朗了不少,也成长了不少。”王思涵同学说:“遵义会址见证了一个伟大的时刻,而这些红色文化见证了我党的发展历程,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我们继续奋斗前进的动力。”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