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全国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3月6月,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致信我校,感谢康振生院士及其团队为湖北小麦条锈病防控所作的贡献。

小麦条锈病是湖北省小麦的重要病害,湖北麦区又处于防范该病向北方主产区扩散的咽喉位置。严密监测、科学防控条锈病,保障小麦稳产丰收是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的一项重要职责。

康振生院士及团队深入湖北麦区调研_副本.jpg康振生院士及团队深入湖北麦区调研1_副本.jpg康振生院士及团队深入湖北麦区调研

信中说,近年来,湖北条锈病治理得到了康振生院士及其团队的鼎力支持和真情帮助。每年病菌冬繁期、春季流行期,康院士及其团队都远赴湖北麦区,开展小麦条锈病现场调查,科学研判病菌传播路径和发生流行趋势,提出建设性的防治意见建议,为湖北及时有效防控条锈病危害作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3月1日至3日,正值湖北小麦条锈病初发期,康振生院士一行专程到湖北省江陵、公安、洪湖、天门等地,不辞劳苦,深入田间调查病情,为湖北省条锈病防控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在此,我们向贵校和康振生院士及其团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来信最后表示,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湖北省粮食生产,特别是小麦重大病虫害科学治理工作,携手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