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中化MAP一行来院调研

7月23日下午,中化现代农业(陕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MAP)总经理刘兆伟一行5人来农学院考察调研,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张旭锋,农学院院长单卫星教授、院长助理宋瑜龙副教授出席座谈会。

1.png
交流会现场

会上,单卫星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共同为“一带一路”倡议、国家粮食安全两大战略作出积极贡献。刘兆伟代表中化MAP表示,中化现代农业(陕西)有限公司是中化集团农业板块的核心企业,公司依托MAP技术服务中心,提供涵盖土壤检测、品种规划、配方施肥、智慧农业等在内的“7+3”功能的贴身服务,实现“种出好品质、卖出好价钱、集好大数据”,形成了多方共赢的“现代农服生态圈”。此外,双方还在品种权交易、基地建设、技术集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与会双方就院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双方表示将在优质小麦品种权购买、选育、扩繁、市场推广,建立实习基地,以及设立专项课题优化作物营养、新技术示范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集成和联合申请产学研科技项目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2.png
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院企的双向沟通交流,明确了合作意向,实现了互利共赢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院企双方将继续优势互补,开展多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中国农业现代化转型发展与乡村振兴推广落地提供先进解决方案。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