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党委人才工作部】2021年后稷大讲堂“云”开讲

11月12日上午,党委人才工作部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1年后稷大讲堂。

王德胜教授做学术报告_副本.jpg
王德胜教授做学术报告

张翼研究员做学术报告_副本.jpg
张翼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综合素质教育学院“讲座教授”王德胜教授、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学术院长”张翼研究员受邀做学术报告。王德胜以《弘扬中华美学精神的实践性品格》为题,从中华美学精神产生的背景、内涵特质、自觉践行等方面诠释了中华美学精神的理论命题和实践命题。张翼以《中国的人口转型与发展趋势》为题,从中国两千多年来人口变化入手,深入分析人口老龄化由低龄向高龄转化、我国总人口与城镇化变化趋势,提出人口政策改革与人口治理战略。

副校长马建华、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党委人才工作部部长刘天军主持会议,参会师生分享了专家学者学术研究的新动态、新观点、新成果,也享受了一次“中华美学精神”的熏陶,同时共同探讨了中国的人口的相关问题。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