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党建引领聚合力 区校同心促节水

3月24日,后勤服务中心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与行政党支部组织40余名党员前往石头河水库,与杨凌示范区水务局、杨凌新华水务有限公司、陕西石头河水库枢纽管理处联合开展“爱水惜水源头做起,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高增刚、后勤处处长化小峰等党委委员应邀参加活动。

8B0A8817_副本.jpg

石头河水库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水库概况、运行管理、工程建设、防汛抗旱、城市供水、农业灌溉、改善区域水环境、水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情况。全体党员在水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石头河水库拦河坝、输水塔、溢洪道、泄洪洞、坝后电站,更清晰了解了西安、咸阳、宝鸡、杨凌城市饮用水源地供水情况。大家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达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作为后勤人,要在校园建设中体现节水爱水意识,营造水资源保护的良好氛围,全面推动资源节约型校园建设。

据了解,石头河水库位于秦岭北麓太白、眉县、岐山交界处,是集防洪、灌溉、城市供水、水力发电等功能为一体的大(Ⅱ)型水利工程。水库建成投运20多年来,在防洪抗旱、城市供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已累计向西安等城市供水10亿立方米,是我省关中中西部重要的城市供水优质水源地。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