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强化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体参与的浓厚氛围,经管学院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努力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深植学子心中。

image.png

学院联合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李台街道派出所、中国银行杨凌示范区支行,邀请张蚌蚌副教授、信息工程学院王茹老师,综合素质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肖燮宇老师,分别以“大学生国家安全观”“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粮食安全与国家安全”“农业发展与国家安全”为主题,举办5场专题报告会,将国家安全教育与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日常生活紧密结合,通过解析真实案例与解读法律规定相结合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增添了大学生的家国情怀。

同时,学院各党团支部围绕国家安全,开展主题党日与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学生集中学习国家安全理论知识。学院团委于在南校宿舍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横幅签名活动,300余名同学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横幅上签字,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并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及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抖音等平台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与国家安全公开课。

通过系列活动,同学们心中进一步筑牢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念,提升了同学们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策划推出更多的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广大师生的思想共识与自觉行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