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就业“信”动力专题开讲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意识、知识与技能,帮助与引导学生增强就业竞争力,信息学院开设就业“信”动力大讲坛。近日,第一期就业“信”动力大讲坛开讲,腾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唐云兵校友应邀作了题为《我和大厂有个约》的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_副本.jpg

唐云兵首先以自己的10年奋斗史为引,为大家分析了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历程,随后结合近年的招聘面试情况,从“你觉得‘大厂’最看重什么”问题出发,引导学生思考到底基础知识、学历水平、实习经历、学业成绩等方面中的哪些决定了一个人在求职过程中的个人优势,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大型互联网公司所看重的人才品质,并结合腾讯、阿里巴巴、华为、字节跳动等“大厂”的招聘理念,深入解读了不同企业的公司理念和企业文化等,为到场学生对今后求职准备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

2018、2019级共12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计科1802班郑恩超说到:“听了讲座,明白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也知道了想要进入心仪的互联网企业需要从哪些地方着手,职业规划更加清晰。”

就业“信”动力大讲坛旨在引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系列讲座将聚焦提升本科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规划能力和就业能力,充分发挥朋辈力量,挖掘校友资源,完善全员育人平台建设,帮助学生明确发展方向、强化学习动力、提升综合能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