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美好的祝福都在汤圆里

“元宵节快乐!”食堂师傅将一碗碗汤圆递到同学们手里,同学们脸上露出温暖的笑意。这温的一幕发生在正月十五晚餐时分。

美好地祝福都在汤圆里_副本.jpg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也是春节过后第一个重要的节日。恰逢开学之际,为让返校师生感受到元宵节热闹氛围,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2月24日,后勤处联合学校相关单位在各餐厅举办免费送汤圆活动,为师生送去节日的温暖与祝福。

为办好此次活动,后勤处根据近期食堂就餐况,采购了足量汤圆、枸杞、醪糟、白砂糖,民族餐厅也根据实际况供应了特制的元宵。同时,晚餐就餐前,制作了喜庆的免费送汤圆红色告示牌摆放在各食堂出入口,专设了送汤圆窗口。就餐时分,就着一碗甜甜糯糯的汤圆,同学们切身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浓浓的喜庆和魅力,聊着“元宵和汤圆的区别”等话题,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的同学端到汤圆,找个地方坐下,赶紧拍一张照片发家庭群,和家人分享快乐,分享甜蜜;有的同学在排队时与父母通话,汇报“学校食堂请吃汤圆”;有的同学俏皮地将各食堂供应的不同馅料的汤圆都品尝一遍,拍照发朋友圈“炫”一下“我农”带来的幸福感。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