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学院】我校区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30项

2月20日至21日,杨陵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我校区人大代表肩负重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积极建言献策,为杨陵区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校区人大代表和杨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冠明及人民政府区长李朝喜合影留念_副本.png

会议期间,我校区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对杨陵区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和今后的发展目标给予了积极肯定。分组讨论中,他们结合自身在学术、科研、教育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就如何进一步便利公共交通、加快老旧小区楼房修缮、改善生态环境、严把食品安全、强化社会治安、提升教育水平、提振村镇经济以及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措施。特别在区校融合方面,代表们提出,可依托高校科研技术优势,在食品安全与加工工艺、农业科技转化、乡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共同推动校地协作融合向更深层次发展。

同时,我校代表向大会提交建议30项,内容涵盖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2024年1号文件的建议、促进地区发展的自贸大街综合功能提升、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设施渔业试验示范、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等方面,以及关切民生的社区食堂、文化站、运动公园建设、养老服务、公车站点优化、小区充电桩布设、物业管理、统筹供暖以及占道经营摊贩有效管理等方面。这些建议既体现了代表们对杨陵区发展的深刻思考,也展现了他们作为专业人士的独到见解和责任担当。实际上,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融入杨陵区农业科技提升、脱贫攻坚等各项事业发展,积极组织我校人大代表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不断提高建议质量,得到了区人大的充分认可。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