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首次荣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主办权

近日,经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组织委员会研究决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成功获得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主办权。这是组委会对我院省级竞赛举办实力的高度认可。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于2008年举办首届,是我国本科生计算机设计领域最高水平赛事,属于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内赛事,每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15届74场赛事。大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与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

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将于5月12日-5月15日举办,届时将会有来自西北赛区陕西、甘肃、青海、宁夏、西藏等5个省份60余所高校参与西北地区赛。信息工程学院将按照西北地区赛组委会的要求,扎实开展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做好大赛志愿者的培训工作,确保大赛的顺利开展,举办一届高质量的计算机设计大赛。

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我校共有12支队伍获得国家级奖项,72支队伍获得省级奖项。其中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国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省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3项。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承办此次大赛为起点,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增强各学科各专业人才的计算机应用能力,为我校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农林人才打下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