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工部】“贯彻新发展理念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报告举行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研究生政治理论素质,4月26日晚,研究生“乡村振兴战略”研习社第一次理论教育活动在南校区3号楼3212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经济管理学院刘天军教授讲解。

  刘天军教授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题,从十九大报告及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发,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是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两个十五年战略创新”的必然选择,也是破解“三农”问题的战略选择。随后通过具体数据、中央文件、图片展示等教学方法从战略背景、战略内涵、战略思想、战略重点、战略措施五个方面为研究生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经济视角下的乡村振兴战略。他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是关键因素,如何结合自身专业投身到祖国的伟大战略中,是每一个西农研究生应该思考的问题。

  植保学院17级硕士生李娜表示,听完报告后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新的认识和更多思考。城乡差距最大的区别不在经济而在观念,只有更多地参加实践活动、更好地学习理论知识,将自我人生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人民的需要相结合,才能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三农”科技工作者。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