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美国Recombinetics公司Tad Sonstegard博士作报告

  近日,应绒肉羊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团队王小龙副教授邀请,美国Recombinetics公司首席科学家Tad Sonstegard博士来院进行访问交流。

  5月16日下午,Tad Sonstegard博士在107会议室作了题目为“New breeding technologies in food animals: what must happen to keep our promise”的报告。报告以基因编辑技术为切入点,运用统计数据说明与基因组选择相比,说明基因编辑技术进行动物育种在某些经济性状的改良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同时以奶牛的角型性状和热应激性状为例,详细报告了其团队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在奶牛去角,去非洲及南美洲肉牛品种热应激改良方面的具体实践。最后简单介绍了运用改良的统计方法研究的关于牛的遗传改良的课题。报告结束后,Tad博士就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和交流。

  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昝林森教授主持, 100余名师生参加。

  Tad Sonstegard简介:1987年毕业于爱荷华州立大学获理学学士,1995年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获博士学位,曾任USDA牛功能基因组实验室研究员,现为美国基因编辑公司Recombinetics首席科学家,兼任Animal Genetics副主编,Genetics Selection Evolution编委等。利用基因组编辑方法创制了首例无角奶牛(Nature Biotechnology, 2016),同时,在Science、Nature Genetics、Nature Biotechnology、PNAS 等期刊发表文章近200篇。


Tad Sonstegard博士作报告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