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智慧图书馆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6月5日,图书馆召开了学校信息化专项“智慧图书馆”建设验收评审会。学校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特邀专家、图书馆物资采购工作组全体成员、项目负责人以及项目中标公司技术代表参加了本次验收评审会。

  作为学校2017年信息化专项的“智慧图书馆”项目,包含“馆藏民国涉农刊物全文数据库”和“智慧型自助还书网点”两个建设内容。这是我校继古籍文献库、水文气象资料库后对馆藏文献数字化的又一重要的自建馆藏文献数据库。

  图书馆馆藏民国期刊共564种,约10156期58.1万页;本次项目一期数字化刊物111种,共计文章2.1万余篇,合计7.2万余页,主要包括我校编辑出版的校刊、校报;陕西省涉农刊物;重要的连续收藏的涉农刊物以及目前未被国内数字化的涉农期刊等重要资料,对于民国时期农业发展和我校校史的研究具有重要的作用。全文浏览的电子期刊,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图书馆馆藏文献数字化管理和服务水平。该数据库于2018年5月份已在图书馆主页上线,运行情况良好,读者使用体验较好。

  “智慧型自助还书网点”项目购进了2台远望谷异地自助还书机,该还书机可实现我校师生南北馆不同馆藏地自助还书,即北(南)校区图书馆借的书可以在南(北)校区图书馆自助还书机上归还,不再需要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师生异地还书。该设备自2017年12月25日运行以来,性能稳定,运行良好,已累计自助还书近2000余册,方便了师生还书,减轻了南北馆异地图书的整理工作,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评审专家分别对项目建设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项目建设内容完成、达到了合同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会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