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走出去访企拓岗

“明年就是学校90周年校庆了,希望通过校友企业平台,一方面加强校地合作、拓展就业渠道,另一方面洽谈并宣讲学院即将筹备成立的“万建中教育发展基金”,借90周年校庆为学院筹备更多教育资源。同时,南京、武汉有我们的兄弟单位,他们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等方面有太多需要我们去学习的经验和做法。”2月19日至22日,经管学院院长夏显力带队赴南京、武汉相关单位考察并开展系列活动。

2_副本.jpg
与万建中先生家属合影留念

在南京,访问团就“万建中教育发展基金”设立相关事宜与万建中家人进行了洽谈。双方就基金来源、使用范围、基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最终在协商达成相关初步意见并与学校商讨后,其家属同意在学院设立“万建中教育发展基金”项目。后期,学院将积极推动基金事宜,加强校友联络,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基金项目顺利实施。访问团分组走访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金融学院进行座谈交流,重点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与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南京经管学院校友、长江大学校友们开展了座谈。校友们表示将加大传承弘扬西农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协助拓展就业岗位、支持母校发展,在学校90周年华诞之际,相约母校,共庆90周年生日。

在武汉,访问团分别走访考察了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就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国家基金申报、基层教学组织管理、学院内部治理等方面开展交流探讨。访问团还考察了湖北省未来农业产业研究院数字湖北农产品供应链中心,与西农湖北校友会校友开展座谈,共商农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13_副本.jpg
参观湖北省未来农业产业研究院数字湖北农产品供应链中心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