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青年教师交流教学技能经验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鼓励青年教师不断钻研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学院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近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经验交流会。

  会上,学院特邀教发中心王磊结合交流会主题,介绍了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相关情况。他说,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从2006年举办以来,经过13年的沉淀和发展,赛程、赛制逐步规范和完善,其所传达的“知识传递,价值引领”和“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的价值目标逐渐深入人心,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誉和认同,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展示自我,提升技能。

  为进一步提升交流会质量,学院还特别邀请到往年在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奖的宋荣杰、杨丽丽、张晶到现场分享心得、传经送宝。三位老师结合自身比赛经历和实际工作,从教学设计、内容选取、课件制作、语言表达、课堂互动等方面介绍了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的关键和要点,并就如何做好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赛前准备和赛场发挥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三位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张晓婷老师说,教学研究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每位教学一线的老师都要虚心向不同学科和层次的教学能手请教和学习。电子商务系青年教师王茹表示,听了各位老师的分享收获很大,一些方法与技巧对提升自身教学实践能力非常实用和有效。控制系新进教师李彬老师说,通过交流与分享,切身体会到要有好的教学效果,精心准备的教案、好的课程规划、良好的师生互动必不可少。

  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宏鸣主持,院长蔡骋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党青及各系部青年骨干教师2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