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7月12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北校区3号教学楼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为充分做好本次比赛组织工作,学院专门成立由院长蔡骋、党委书记党青任组长,教学副院长张宏鸣任副组长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对比赛精心组织、悉心指导。经过各系部初选,最终遴选出来自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系、控制系、基础教学部、电子商务系、软件工程系的杨丽丽等8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

  赛中,每位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和个人风格,运用现代化教学方法和手段,旁征博引、由浅至深、将晦涩难懂的学科知识转化成一张张生动直观的图表、一个个通俗易懂的案例和一道道深入浅出的演算,将信息与计算类课程的抽象与难解溶解在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中,给在场的老师学生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知识素养和师道风采。

  吕宏兴、魏小妹、李书琴等与会评委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为参赛教师打分,并对他们的讲授方式、讲授内容、课程选题、讲授技巧及时间控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最终,青年教师杨丽丽获一等奖,何进荣、杨斌、李茵获二等奖,杨会君等4人获三等奖。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