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最初的梦想”新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上线

  为引导2018级新生更好更快融入大学生活,信息学院利用假期时间精心策划,在易班网上推出“最初的梦想”新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吸引新生广泛参与,页面浏览量达2000余次。该活动分为“大学早规划”“易起学专业”“最美生活照”3个板块,均以梦想为主题,号召新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引领他们携带最初梦想,探秘大学生活。

  大学早规划,把好生涯“总开关”

  “大学早规划”板块为新生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去向概况、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校园文化精品活动、学籍管理规定、校规校纪等内容,前置生涯规划教育。鼓励新生见贤思齐、追随榜样,遵规守纪、融入西农,正向引导新生把好大学生涯“总开关”,扣好大学阶段的“第一粒扣子”,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该板块同时设置留言区,不少新生在此写下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畅想和规划,软件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新生郑泽霖写到:“相信大学的生活远比想象中更加丰富多彩,愿自己在象牙塔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易起学专业,注入学习“源动力”

  “易起学专业”板块展示了学院4个本科专业的培养目标、主干课程、就业方向、深造方向等内容,并且由各专业表现优异的在校生加入QQ群、易班群为新生解疑答惑,将专业思想教育提前至入学之前,有效帮助新生消除了对专业的陌生感,增强对所选专业的自信心,为他们适应专业学习打下思想基础。电子商务专业新生王玉晗写到:“看到学院关于电子商务专业的介绍后,让我更加相信了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坚定了我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投身互联网行业的信心。”

  最美生活照,崭露新生“初印象”

  “最美生活照”板块由新生自愿报名,参加活动的新生在易班平台上传自己的生活照并附自我介绍及畅想大学生活的文字,根据页面浏览量和点赞量评选最佳人气奖,发放西农易班周边礼品。活动为新生展示自我、秀出风采搭建舞台,引导新生积极参加社交活动,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8级新生左小艺说:“还没进入大学就通过易班认识了不少新同学以及贴心的学长学姐,让我对开学充满了期待。”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