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开展“师爱满园 共筑梦想”教师节系列活动

  为促进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增强学生的感恩之心,形成尊师重教的风尚,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组织开展了“师爱满园 共筑梦想”教师节系列感恩祝福活动。

  为充分表达对退休老教师的尊敬与感恩之情,人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代表全体在校学生拜访了学院老院长邹德秀教授和田义文教授。邹德秀教授因学生的到来显得非常高兴,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不时拿出准备好的水果给学生食用。在田义文教授家中,他依次关心询问学生的专业、学习近况以及就业期望等方面的问题,并嘱咐学生努力学习,对学院未来发展贡献力量。老教授们教书育人的热情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感染了学生。学生傅裕激动地说:“我们唯有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方能不负韶华,不负师恩。”

  退休教师将一生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无数的青年教师却仍坚守在教育的第一线。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人文学子在教师节当天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老师们辛苦付出的感恩之情。社工1702班全班同学在上课前向老师齐声喊出“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法学1801班为老师送上了手工制作的小礼物,公管1602班在黑板上为老师写下“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赞歌,分团委学生会也为老师送上节日贺卡和自制礼物。

  戴瑾老师感动不已,向学生分享了教学以来的心路历程以及教学感受:“教书育人是我们教师的第一职责,我将用我的热情,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人文学院于9月10日中午在学生社区设置宣传横幅和展板,吸引和鼓励学生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对老师的心里话,为教师送出诚挚的节日祝福。此外,人文学院实践部和阳光团工委还到五泉镇小学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贺卡谢师恩、桃李感恩情”活动,用独特的方式增强孩子们对教师节的理解,引导他们敬师爱师。

  社会学马文嘉感叹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学至大学,我们接触最多的就是教师。他们为我们留下了知识的种子、做人的良方。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想向所有的教师表达感谢,感谢他们的付出,成就了一代又一代学子。”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