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2021级陕MBA首次返校系列活动收官

未命名_副本.jpg

10月16-1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级陕MBA首次返校系列活动顺利举行。160余位新生首次踏进久违的校园,重温两点一线学习生活。启动仪式、参观实践、大咖讲堂、拓展培训等多个模块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又欢乐的周末。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立德树人,立德为首。16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C101报告厅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夏显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孟全省深入解读了培养政策。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做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发展概述》的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

16日下午,MBA中心组织同学们参观校史馆、农业博览园、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实地探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前辈先贤砥砺奋进的历史,直面他们心怀社稷、情系苍生的情怀,以及在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为政权巩固、粮食安全、农业进步做出的巨大贡献。

大咖讲堂上,长期从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教学、研究工作的校友、西北工业大学杨生斌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我校农村金融研究所所长罗剑朝教授,分别为同学们做“人才赋能塔”、“新三农:乡村振兴浩荡图景”专题报告。同学们反映,好似参加了一场头脑风暴,不但知识、观念得到了更新,工作中的有些困惑也找到了合理解决办法。大家对“三农”问题有了更深入认知,对乡村振兴有了更强信心。

17日清晨,天气突变,凉风嗖嗖,间或还有雨点落下,同学们在专业拓展团队指导下,快速分成“诚”“朴”“勇”“毅”四个分队,迎国旗、唱国歌……开始了一天的拓展培训。通过参与“极数西农”“支援前线”“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如画,初心如磐”“党史足迹,西农精神”等活动,同学们对学校、对彼此从陌生到熟悉,在配合、协作中,信任和默契慢慢滋生,西农神魂默然构筑,西农烙印从此深入大家血脉。

未命55名_副本.jpg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