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深入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园林学院党委通过集中宣讲、中心组学习、支部研讨交流等形式,主动将会议精神和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全方位多层次推进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在全院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1_副本.jpg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线上线下集中宣讲

为将会议精神更好传达到全体师生,10月12日,特邀请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贾俊刚同志作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现场参加,其他职工和学生党员线上同步聆听,线上线下240余人参加了学习。

贾俊刚同志宣讲_副本.jpg
贾俊刚同志宣讲

贾俊刚同志结合参与起草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党委报告履职体会,聚焦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新阶段学校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四个部分,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形势、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差距,重点对学校新阶段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的解读。

党委书记侯华伟主持宣讲会,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持续深入做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全院师生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做到认识上再提高、学习上再深入。

党委中心组主题研讨

10月12日,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院党委提前2周安排中心组成员对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学习,会上参与校党委会的学院代表进行了重点发言。

院长张延龙表示,本次党代会对学校未来五年的战略目标、战略重点和战略举措作出全面部署。要强化“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意识,持续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各项任务和责任落实落细,让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党代会职工代表、园林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委委员李厚华同志表示:能够现场参加校党代会,自己感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作为科教工作者,将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刻苦钻研,矢志创新,崇德修身,潜心育人,勇担强农兴农重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发展规划中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西农人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侯华伟总结强调,要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执行各项工作的自觉行动,"干”字当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自我加压,以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党支部分阶段学习

暑期,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在线收看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开幕式和闭幕式。9月,各党支部结合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踔厉奋发 勇毅前进 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认真学习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成绩、重要经验,全面把握新阶段学校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准确领会新时期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各项要求。

各教工党支部结合教学、科研、管理、乡村振兴等工作实际,从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基层党建等方面开展了交流研讨。各党支部表示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学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学习教育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成效,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见到实效,扎实开展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用实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