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推进校友辅导员育人工作

  信息学院积极挖掘优秀校友资源,持续推进校友辅导员育人工作,充分利用优秀校友优势特长,从认知、思想、学习和实践等维度发挥校友正向引领作用,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暑期,学院领导带队赴南京、杭州开拓就业市场,走访阿里巴巴、亚信、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招银网络等企业的同时,联系企业校友深度座谈,新聘请陈祥熙、陈林、寇连兵、荣海贝等7位校友为学院校友辅导员。目前,学院已聘请校友辅导员20余名,队伍配比合理,包含企业高管、创业人士、管理干部等各行业杰出代表,具有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邀请校友辅导员通过报告会、微信等载体,开展校友故事会、校友朋友圈等活动。新生入学后,邀请杰出校友重返校园,与新生面对面交流,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性教育效果。傲立经济潮头的企业家、三尺讲台上的老师、管理岗位上的领导干部为同学们送上一堂堂精彩的人生励志教育课,用自己的奋斗历程引导学生“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

  学院成立由28名学习困难学生组成的自强班,由校友辅导员担任班主任进行指导;举办多场“校友专家报告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邀请江苏大象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学院2002级校友李冬成,西安裕华建设集团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学院2002级校友王克,西安纽扣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学院2003级校友葛贤钰、葛鹏,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经理、学院2005级校友赵宗鹏讲行业形势、谈自身经验、提意见建议,实现行业、事业、职业、就业、创业、学业的贯通化融合,增进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学院归属感,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自强奋斗精神。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