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竞赛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为激发学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竞赛氛围,充分发挥朋辈榜样的“领头雁”作用,经管学院于5月18日举办“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竞赛经验交流会,邀请在各项学科竞赛和科技竞赛中具备丰富经验、取得突出成绩的“榜Young”担当,助力学院学生竞赛拔尖。

图片1_副本.jpg

本次分享会围绕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新创业类赛事、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四个专题的内容展开。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等10余奖项,目前已推免至天津大学的卜升伟结合自己实际经验从选择模型、代码实现和论文写作三个方面分享了经验。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省级金奖、银奖的邢培学以“互联网+”竞赛为抓手,从选题创意、项目设计、团队构建、融资渠道等多个角度,分析了创新创业大赛的思维方法。获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的李沐芫介绍英语竞赛有关题型和备考方法。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等奖项的胡涵哲从经典习题分析入手,讲述数学竞赛的比赛技巧和训练方法,鼓励大家以教材为基础,通过针对性练习努力冲击奖项。

经济2203班周锦媛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我不仅了解了各类竞赛的大致框架和具体细节,而且深入学习了团队管理与合作、成员分工、心态调整等方面的知识,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让我对备战数学建模、挑战杯等赛事充满信心,感谢学院提供这样一个优质的平台。”

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型人才培养,努力营造竞赛氛围,举办“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等国家级B、C类赛事及具备较强专业性的校园文化比赛20余场,全年吸引超2000人次参与各级各类双创项目和竞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