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加社会实践

  临近新春佳节,机电学院以寒假社会实践为契机,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开展以“投身公益实践,争做学生先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

  党员积极开展回访母校。寒假期间,学生党员响应学院号召,结合自身实际,关注社会现实,积极广泛开展回访母校社会实践,党员们带着丰富的实践成果纷纷返回高中母校。学院共成立41支回访母校队伍,其中2017级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共进行18项回访母校活动、2016级学生第五党支部共计完成10项回访母校活动,他们深入母校高中讲解了我校校情校史、科研成果、校园生活等情况,普及了我校资助政策,并结合工科专业特点,为母校学子讲解了大学学业成绩及专业知识的重要性。

  党员全力进行西北调研。学院利用党员优势开展第二轮西北乡村调查,组织26支西北乡村调查队伍共72人深入甘肃、宁夏、青海、陕西等西北各省进行社会调研,保证每支队伍有一名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他们通过调研学习、实地考察、组织宣传等方式开展工作,调研县区村落40余个。调研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对“三农”问题更加关注,今后要在实践中践行“西农精神”。

  党员自觉组织公益活动。学院立足基层学生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假期开展公益活动,党员在家乡纷纷自觉开展看望孤寡老人、社区公益、主题宣传等活动。学生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郝宇君假期同其他几名学生党员来到家乡所在地的一处养老院看望老人,帮助身体不方便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郝宇君同学表示以往每次回家都会带些水果来看望老人,对于这里的老人她都比较熟悉,“这些老人很慈祥,就是身体不好,也很需要陪伴,我愿意多花些时间来看看她们。”言语之间,流露出一名学生党员的热心与责任。


党员多形式开展社会实践

编辑:张晴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