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是建设现代化军事强国的迫切需要。为使同学们及时了解应征入伍的现实意义,激发同学们投身军营的爱国情怀,熟悉当前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10月11日晚,动科学院组织开展“参军报国,无上光荣”应征入伍宣传活动,邀请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防教育办公室尹传松老师和学院优秀退伍学生为2022级新生做入伍政策解读和军旅生涯分享报告会。

新闻稿附图.JPG

尹传松围绕大学生应征入伍条件、报名入伍流程、应征入伍政策等重点内容,细致解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征兵工作管理办法》,回答同学们对入伍前与服役后的复学、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的疑问。他强调,军旅生活对培养独立生活能力、磨练意志品质、强健身心体魄、增加人生经历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大学生们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把握机遇、踊跃应征,让部队成为青年学子施展才华、挥洒热血的平台。

学院优秀退伍本科生,曾服役于火箭军某部的史国庆同学回顾了自己应征入伍的初衷,讲述了在军营生活的故事。从懵懂的“新兵蛋子”到演练场里的“战狼”,从第一次学习叠“豆腐块”到熟练掌握各项军事技能,这段经历让他飞速成长。经过脚踏实地的历练和拼搏,在退役时获得了所在单位年度“四有”优秀士兵的荣誉表彰。重回校园后,他将秉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传统,把当代军人的精神熔铸在学习生活中,继续砥砺前行。学院优秀退伍研究生白军霞分享了自己在武警某部服役期间的经历,回顾在艰苦边远地区服役的难忘军旅时光。鼓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与强国梦、强军梦紧密融合,勇敢追梦,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动科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征兵入伍工作,成立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征兵工作组,选派专职辅导员担任征兵工作联络员,统筹部署学院征兵工作。2022年学院共计入伍4人,其中女兵3人,男兵1人。学院将紧盯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发力,进一步做好学生参军入伍工作,鼓励同学们携笔从戎,踊跃参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