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培训

  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打造一流本科教学。3月20日下午,由教学发展中心牵头,信息工程学院耿楠教授受邀,在经管学院C301报告厅为全院教职工作“思维导图及其应用-基于XMind工具”首场教学专题讲座,学院60余人参加报告会。

  耿楠老师结合丰富的案例、图示以及教学过程中的实践经验,为大家讲解了思维导图的概念及应用概述等内容,并结合XMind软件,对思维导图绘制中的步骤、注意事项、图像处理等实例内容进行了详细演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思想盛宴。

  老师们通过学习,感触良多、收获颇丰。工商管理教研室王雅楠说,在以后的教学中,会逐步把耿老师的思维导图和思维图运用于教学中,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陈晓楠老师说,耿老师重点演示了教学科研中,如何用思维导图工具管理细碎化的资料,连结展现各种知识要点,而且以免费开源软件Xmind为例子,详细教导新手如何快速入门,画出自己的第一张思维导图,极大地激励大家现学现用的热情。营销教研室朱郭奇表示,正如耿老师所讲,Xmind软件只是工作过程中的工具,用空白纸和笔,同样可以完成思维导图的绘制,通过 “心智图”(mind map)方法,可以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使20%工作时间完成80%工作任务变为现实。营销教研室王兆华说,通过思维导图培训,感受到它运用在学习中,可以梳理所学知识,实现知识的系统化、条理化;在生活中可以总结和规划安排未来的生活,做到简洁性、直观性,今后在教学中提倡运用。

  经管学院今年教学重点工作之一是以学校“活动进院系”教学专题讲座为引领,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与教学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教学本领过硬的师资队伍,为培养我校一流人才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