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引导学生依法用网、安全用网、文明上网,信息学院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多种形式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易班“学党史,护网安”主题应用网页


2.jpg
学院网站主页

线上线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学院楼、学生宿舍楼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易班、微博、学院网站和宣传屏等媒介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转载网络安全教育视频,强化网络阵地建设,多方位引导学生关注了解国家网络安全,承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专题学习,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在易班平台推出“学党史,护网安”主题轻应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介绍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成立背景和意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网络安全基本常识等,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网络安全观念和参与网络安全维护和建设的主人翁意识。

测试答题,加深网络知识理解。在易班优课平台上传网络安全知识题库,设置网安知识竞赛栏目,以赛促学,积极带动学生学安全、懂安全、护安全,筑牢维护网络安全的防线,共同打造安心上网、放心用网、全员护网的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