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2019届艺术硕士研究生(MFA)毕业作品展举行

  5月23日上午,我校2019届艺术设计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南校美术馆开幕。

  本次参展的14名毕业生在导师的指导下,经过三年的努力与探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作品风格与设计体系。这些作品涵盖环境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平面设计等多种设计类型,选题涉及乡村景观风貌提升与文化传承、适老化设计、古遗址保护与开发、工业遗存景观重塑与更新、公共空间在地性设计策略等多个方面。

  展览作品主题鲜明,视角独特,通过成熟而富有张力的设计语言、浓厚的人文情怀,表达了莘莘学子对艺术理想的不懈追求,肩负的职业担当与社会责任,以及服务于国家及地区经济建设与文化发展的积极意识。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于2015年正式招收第一批艺术硕士研究生,本届展览是本学位点的第二批研究生毕业设计展。展览凝聚了全体师生在“理念”与“实践”、“传承”与“创新”、“保护”与“更新”等重要课题上的探索,是风景园林艺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科方向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与特色的呈现与汇报,体现出学院借助多学科优势资源,多领域、综合性研究与设计的探索与实践。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致辞,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院长段渊古教授、副院长张延龙教授、副书记王文良及艺术硕士导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据悉,本次艺术设计硕士毕业作品展将持续一周,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伴随作品展共同进行。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