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计财处】举办电子发票无纸化报销专题培训

为推动无纸化报销业务落实落地,减轻科研人员事务性负担,10月12日,学校举办无纸化报销专题培训会,计财处全体工作人员、科研项目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和负责日常报销的师生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2_副本.jpg

会上,计财处工作人员就电子发票无纸化报销流程、线上演示说明、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人员就报销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本次无纸化报销试点,计财处立足学校实际,紧盯政策导向,系统研究和谋划,从试点申请、系统建设和完善,再到流程优化、机制调整,力求突破传统报销思维及模式,实现财务报销方式质的飞跃。师生们取得电子发票,不需要打印、投递、跑现场,真正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实现了从“最多跑一次”到“不用跑一次”的跨越。

近年来,财务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从纸质报销单到网上预约报销,从现场排队递单到自助投递,财务服务方便程度不断拓展和提高,师生切实感受到了报销便利化。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