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落实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导师岗位职责,提升导师育人能力,10月20日,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学院近70名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胡笑涛教授主持。

未命名_副本.jpg

学校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处处长王彩绒作了题为《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明确导师岗位职责》的专题辅导报告。她从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研究生教育概况、国家和学校文件出发,讲述导师在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新任务,从导师角色、导师基本素质要求、导师岗位职责、导师选聘、导师考核与管理、导师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提出立德树人是研究生导师的首要职责,每位导师都应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学院副院长樊恒辉研究员与大家重温了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强调导师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师德师风历练,努力成为一名“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的好导师。参会导师就实验系列教师选聘导师、导师结余经费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使研究生导师明晰研究生培养工作流程和导师岗位职责,树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切实加强导师队伍建设。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