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第八届少数民族学生团工委聘任大会召开

3月10日晚,我校第八届少数民族学生团工委聘任大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召开,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新疆派驻教师及第七、八届少数民族学生团工委成员参加。

8_副本.jpg

大会在响亮的国歌声中开幕。学工部副部长曲云峰、校团委副书记高媛为第七届少数民族学生团工委骨干代表颁发聘书。高媛宣读第八届少数民族学生团工委骨干聘任决定。经管学院夏迪亚尔·阿不都瓦依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要心怀“国之大者”,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曲云峰在讲话中对第八届少数民族学生团工委成员提出四点期望:一是牢记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树立远大目标,提升能力水平;三是着眼队伍建设,加强示范引领;四是常怀感恩意识,努力报效国家。希望同学们努力成长为民族地区和祖国边疆建设发展的栋梁之才。

少数民族学生团工委是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工作的拔尖培优工程,根本目标是培养一批思想红、三观正、能力强、素质硬的少数民族学生骨干,为我国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储备和输送一批少数民族优秀干部。自成立以来,10余人赴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见习,30余人分别被遴选为选调生、“双一流”高校专职辅导员或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入伍。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