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圆满完成

1月9日上午,生命学院党委在理科楼D2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1610528098815_副本.jpg

各党支部对照《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活动,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加强党员教育与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8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行党建责任、支部重点工作、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服务师生、支部工作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六个方面进行述职,其中3名党支部书记现场汇报述职,其余12名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评委结合现场汇报述职与书面述职的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宁主持,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刘卫军逐个点评支部工作。他指出,在疫情全球蔓延的2020年,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支部工作成效显著、各有特色。刘卫军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二是强化理论学习;三是实事求是做好群众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好实际困难;四是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做好人文关怀;五是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两学一做”常态化,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在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