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我校分享“田园使者”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案例

4月11日至13日,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第三届年会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我校分享了我校“田园使者”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案例,并同黑龙江各地市团委、省直团委签订了校地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在年会上作工作经验分享.jpg

39所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员单位、黑龙江省11个市(地)团委、相关省直团委的代表参会,我校团委书记赵静一行三人参会。年会上,我校共青团以“青春建功新时代,投身乡村主战场”为主题,分享了我校“田园使者”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案例,主持召开了年会第五组分组讨论会,并同黑龙江各地市团委、省直团委签订了校地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黑龙江省各市(地)团委将为联盟高校学子提供创业就业服务、社会实践渠道和交流体验平台,合作推进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互动互补,不断提升学生政治素养、技能素质。年会期间,我校共青团还在东北林业大学老爷岭生态实验站、帽儿山实验林场等地调研青年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在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北大荒博物馆等地研学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本次年会主题为“自找苦吃担使命,农林报国当先锋”。联盟高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共谋农林高校人才培养与助力地方发展的有效机制,解读当下国家人才政策,细化新时代农林型高质量人才培养方案,有效促进了全国各农林院校共青团组织的交流互鉴。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