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聚焦羊产业检验专硕实践质量

4月28日,动科学院开展了2020级羊产业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论证会。

论证会现场1_副本.png
论证会现场1

论证会现场3_副本.jpg
论证会现场2

本次实践考核涉及7个科研团队、17位校内指导教师指导的31名畜牧领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王春昕研究员,陕西省陇县畜牧工作站站长边会龙,动科学院宋宇轩研究员、史怀平教授、蓝贤勇教授担任考核论证委员。

论证会上,研究生从实践研究目的、内容、主要成果、实践研究对学位论文的作用、实践活动与职业发展关系、自身的收获与不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翔实的汇报。论证专家就每位同学的实践汇报情况,进行提问和点评,并根据实践研究工作量、工作日志、总结报告及实践单位的反馈意见等对研究生的实践能力、水平及成果做出综合评定。

专业硕士研究生紧密结合羊产业生产实际,在导师指导下围绕羊品种培育、饲养管理、羊舍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实践与研究工作,助力解决产业存在的现实问题,为构建羊产业良种繁育体系,振兴国家种业及提升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淀了重要基础。聚焦产业组织研究生集中考核论证有利于科学研究贴近生产实际,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相融合,让优秀成果及创新点子辐射开来,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同时为研究生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使研究生聚焦产业问题,致力于产业发展。

近三年,学院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中从事羊产业研究工作者高达30%,依托12个试验示范站(基地)、企业开展实践技能训练,由23位校内指导教师和31位行业导师共同指导。研究生深入生产一线,开展了相关实践研究工作,并对当地羊产业发展进行技术示范与指导,推动了当地羊产业发展。同时,学院正探索打造羊产业特色课程体系,加强人才实践锻炼与生产技术研究,强化过程管理,培养羊产业科技创新人才,助推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