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在“2019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获奖

  6月4日至7日,2019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在大连召开,共同探讨“高等教育新形势与图书馆发展新趋势”。我校图书馆王立宏老师提交的服务应用案例《挖掘读者借阅及进馆数据,支撑研究生论文设计》获优秀案例二等奖。这是继去年我校图书馆获得优秀案例奖后再次荣获该奖项。

  该应用案例以为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基于校园一卡通数据记录的学生行为分析与成绩预测》提供数据服务为例,详细总结了图书馆为教学研究提供系统数据的流程和方法。近3年来,图书馆技术保障部老师已经为我校本科生科创项目、研究生毕业论文、专业认证等提供图书借阅、入馆人次等数据服务累计30多次。

  本次论坛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分会、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和北京大学图书馆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承办,来自国内高校图书馆、相关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与代表800余人参会。本届论坛共产生论文一等奖20篇、二等奖31篇、三等奖49篇,应用案例一等奖8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5篇。

  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始创于2010年,作为中国高校图书馆领域的年度大型论坛,迄今为止已经在北京、成都、苏州、长春、西安、武汉、银川、贵阳、昆明连续成功举办九届,是高校图书馆领域的高峰盛会,在业内具有很高的引领性与影响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