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精心做好研究生毕业教育工作

  2019年毕业季来临之际,信息学院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研究生毕业教育工作,融入西农精神教育、感恩教育、安全教育,弘扬文明离校风尚,圆满做好研究生教育最后一项内容。

  强化安全教育,保障文明离校。召开毕业生安全教育大会,研究生秘书、辅导员从就业方案核对、毕业手续办理、文明离校、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介绍了毕业期间的注意事项,着重强调毕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学生文明组织、参与毕业聚会,时刻注意安全,心怀感恩告别母校,踏踏实实走入社会;分班级和学科团队选拔安全联络员,实行安全日报制度,织密织牢安全稳定体系;全体毕业生签订文明离校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校规校级,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服从学校安排,文明有序离校。

  开展朋辈课堂,发挥榜样作用。邀请升学、就业方面表现优异的毕业生为低年级学生传经送宝。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即将赴英国伯恩茅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李婷婷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科研经历,她从确定研究方向、学业生涯规划和时间管理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建议;农业信息化专业硕士研究生汪利飞已签约腾讯公司,他分享了自己从“三本”到“鹅厂”的逆袭经历,详细介绍了常用的笔试训练网站、简历制作方法和面试经验技巧。两位毕业生都表示,在西农读研提升了自己的阅历和水平,非常感谢学校和导师的培养,让他们实现了“逆袭”。

  举办欢送活动,凝聚母校情怀。学院首次为毕业研究生举办欢送会。副院长胡少军寄语毕业生们不负母校教诲、铭记师长恩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运用研究生学习期间养成的科学思维方式,从容应对各种挑战,立足岗位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趣味游戏环节,师生共同参与,欢声不断。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制作flash动画解读游戏规则,利用无线投屏技术进行现场互动,展现出了信息学子的风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献上了他们的原创改编歌曲《栀子花开的日子》,“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学士。最后的最后,终于变成硕士。学校的日子,藏着论文的影子”等充满毕业和专业特色的歌词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学院还为每位毕业生发放了西农特色纪念品,让他们感受学校文化,铭记西农精神。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